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6-12-15 06:00:00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分享:

他喜歡大家稱呼他為聖誕老人,「這個才是我的名字。」

他喜歡大家稱呼他為聖誕老人,「這個才是我的名字。」

 「聖誕老人來了,大眾睇見開心笑!白雪可愛衣衫襯得妙,佢cute到不得了!」假如你也聽過這首兒歌,證明你的年紀也不小吧!曾幻想過,要是給我遇上真正的聖誕老人,我會對他說些甚麼?這次,終於有機會跟真正來自北極的聖誕老人接觸,一圓兒時心願。這種快樂,好讓我感動一輩子。
文:Phoebe Yuen 圖:林俊源

當穿上聖誕老人的「制服」,Ron就變成了真真正正來自北極的聖誕老人,放下現實世界的身份,隻字不提他原來的工作,更希望大家只稱呼他為Santa Claus(聖誕老人)。

當聖誕老人的基本條件
Santa與小精靈和雪鹿生活於北極的冰屋,已經共度超過50個年頭。最初選擇到北極當聖誕老人,全因他喜歡將歡樂送給大家。「一個好的聖誕老人,要時常掛著笑容,也有一顆寬容的心。傳達快樂的氣氛、點亮孩子的世界,正是我們的責任。」當然,雪白的鬍子亦是標記之一。「無論大人抑或小朋友,都喜歡拉拉我的鬍子來驗個真假。」原來雪白而鬈曲的鬍子,是小精靈待聖誕老人睡覺後,靜靜為他整理的。要做一個好的聖誕老人,當然要受過專業的訓練。「怎樣管理玩具工場、回應孩子的聖誕願望、駕駛鹿車、教導頑皮的小精靈、時常保持快樂的心境……要學的還有很多很多。」Santa相信,愛的力量很大,亦是無止境,每個人都有權利去愛與被愛。「我的愛除了留給Mrs.Claus(聖誕太太),亦屬於全世界。」每次提起Mrs.Claus,他總會笑得甜絲絲。「我身上穿的衣服,全由太太為我縫製。」身上每件裝備,都有它特別的意義和作用。「尤其是這個響鈴。還記得第一次派禮物的時候,一降落孩子家的屋頂,就嚇倒了本來在屋頂睡覺的小鴨子,我更被慌張小鴨子掉出來的羽毛弄得亂七八糟。有了響鈴,就能夠預早通知大家:『聖誕老人來了!』」

Ad Block

聖誕老人的日常
我相信,不少人和我一樣,總好奇聖誕老人在聖誕節以外的日子會怎樣過。他笑說:「一年365天,我都為聖誕節做準備。」1月份至5月,小精靈會在北極的秘密寶石礦場開採閃爍的寶石,「這樣才有足夠資金營運玩具工場。」而由6月開始,工場便再次投入生產,製作聖誕禮物及玩具。木製的玩具,可以到森林裡取材;而膠製玩具,便得靠小精靈開採寶石賺取資金呢!至於Santa本人,於每年11月起便要「鹿」不停蹄出發,環遊世界各地探訪小朋友。若然要飛到天氣較溫暖的地方,他會選擇乘坐飛機。「以免雪鹿太辛苦呢!」即使坐上飛機,Santa亦有他的堅持,定必穿上整齊的制服,「以免遺留在冰屋呢!」他最近首次踏足澳門,為銀河酒店的遊人送上聖誕祝福。今次他獨自上路,皆因Mrs.Claus仍在工場監工,加緊為派禮物作好準備。環遊過德國、意大利、法國、加拿大及美國等地,今年留在澳門過一個溫暖的聖誕節,對Santa來說亦是一件有趣的事。「我試過在澳洲度過40度的聖誕節,穿上短袖衫的聖誕老人,有何不可?呵呵呵!」

Ad Block

你快樂 所以我快樂
一段只有兩分鐘的路,Santa要差不多20分鐘才能走完。來者不拒的他,滿足每個合照的要求。看見聖誕老人,大人的反應,特別是老人家,比小孩來得更興奮。孩子也許不敢上前跟他打招呼,但大人竟然主動跑過來跟他合照示好,難怪Santa如此滿足。每每看到小孩,他總會問道:「你是個乖孩子嗎?」其實在他心目中,所有孩子都是乖孩子。「每個孩子都有乖的時間,偶爾鬧鬧情緒並無不可。給家人一個溫暖的擁抱、一個真心的吻和一句甜言,已經是乖孩子的表現。」他又會問問孩子想要甚麼禮物,有人想要寵物;又有人想要一部iPhone;更有人想要一個弟弟,令Santa哭笑不得。遇上這種情況,他會鼓勵孩子好好和家人提議一下。「北極太寒冷,不適合寵物生存;想要弟弟的話,更一定要跟父母好好商量。況且我只會生產玩具,而非電子產品,孩子應該保持童真,享受玩玩具的樂趣。」
這些年來,Santa遇過不同的人和事。「聖誕老人不是神,也不是佛;每當有孩子祈求我醫治他們病患的家人時,我會和他們一起祈禱,祝福患者早日康復。」一個簡單的擁抱,已經是最大的安慰。上月中,Santa才跟一位老朋友見過面,19年來,每年也探訪他的男孩,轉眼已經踏入20歲。由從前談玩具,到現在談成長、談生活、談讀書,「日後或許會談伴侶、談家庭。」Santa從來不視聖誕老人為一份職業或工作,因為他就是聖誕老人,這是他的身份、他的人生。只要他還會行會走,仍會繼續為大家傳遞快樂。

Ad Block
為免雪鹿太辛苦,Santa有時會乘坐飛機,早前更獲邀到駕駛艙參觀。

為免雪鹿太辛苦,Santa有時會乘坐飛機,早前更獲邀到駕駛艙參觀。

Santa除了是個人見人愛的聖誕老人,亦是一位好丈夫,不時為Mrs.Claus送上小驚喜。

Santa除了是個人見人愛的聖誕老人,亦是一位好丈夫,不時為Mrs.Claus送上小驚喜。

Santa傳來這張照片,是早前到歐洲派禮物的情況。

Santa傳來這張照片,是早前到歐洲派禮物的情況。

大人看到Santa,忍不住瘋狂selfie。

大人看到Santa,忍不住瘋狂selfie。

無論是否乖孩子,Santa也願意送上聖誕禮物,送上最真摰的祝福。

無論是否乖孩子,Santa也願意送上聖誕禮物,送上最真摰的祝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