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玩樂
2020-06-04 16:47:00

韓星帶路遊香港! 盤點10個韓國MV取景打卡點

分享:

不少韓星都會到香港取景拍MV,上至打卡熱點,下至罕見景點,港九新界都成為他們鏡頭下的一幕。以下就為大家盤點10個韓國MV取景打卡點,週末有時間的話就去打卡吧。

1.大坑勵德邨-SEVENTEEN〈Check-In〉

位於大坑的勵德邨以獨特的雙圓柱型建築見稱,大廈內部採用圓筒形設計,採光一流。而MV中除了在大廈底層從上往下或從下往上拍攝外,亦有在大廈樓層往對面拍攝,兩種拍攝手法都突顯出鮮少見的圓柱形大廈特色,最適合打卡用!

2.深水埗「Wontonmeen」 -SEVENTEEN〈Check-In〉

除勵德邨外,SEVENTEEN的MV中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便是充滿香港特色的青年旅舍「Wontonmeen」。其實「Wontonmeen」並不只是一間青年旅舍,它還是一個藝術空間和文創平台,不時都會舉辦活動推廣香港文化。MV中出現的「香港」霓虹燈、佈滿懷舊港風的特色牆等全都能在「Wontonmeen」找到,有興趣的話不妨花幾百元體驗一天地道的香港深度遊吧!

圓筒形設計充滿特色。

圓筒形設計充滿特色。

「香港」霓虹燈是「Wontonmeen」的特色之一。

「香港」霓虹燈是「Wontonmeen」的特色之一。

3. 西環泳棚-GOT7〈You Are〉

近年一躍成為打卡熱點的西環泳棚也成為韓國MV的囊中物,泳棚一直往海面延長,海天一色,確實適合打卡留念。雖然去泳棚的路程不算簡單,但據聞假日高峰期還需排長龍,才能在泳棚拍照,所以建議大家選擇平日去朝聖,避開人龍。

4.觀塘樂華南邨停車場天台-GOT7〈You Are〉

一層層的藍色圓圈像極舊時的亭院空間,但其實它只是樂華南邨的停車場天台。從MV畫面中已經看到其層次美,用於拍照一流。不論坐著或站著,甚至穿梭在圓圈中走動或多人合照,利用圓圈拍攝的效果變化多樣,而且淺藍色的色調特別適合夏日,大家不妨為這個夏天留下倩影吧!

5.西貢四疊潭-GOT7〈You Are〉

初看MV時以為取景自其他國家的「人間仙境」,居然是位於西貢的四疊潭。四疊潭屬西貢雙鹿石澗中最為人熟知的水潭,潭水天然清徹,所以吸引不少港人夏日去避暑。雖然從大浪西灣走到四疊潭的路程不長,但部分路程需在石澗上行走,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行走時必須小心謹慎。

雖然MV拍攝當日天氣不佳,但仍適合打卡。

雖然MV拍攝當日天氣不佳,但仍適合打卡。

彷彿置身淺藍色的隧道。

彷彿置身淺藍色的隧道。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便是成員MARK一躍而下跳進水潭中,不過沒有受過專業訓練切勿不要嘗試啊!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便是成員MARK一躍而下跳進水潭中,不過沒有受過專業訓練切勿不要嘗試啊!

6.彩虹邨-本月少女〈LOVE&LIVE〉

看到色彩繽紛、間隔分明的屋邨外牆,便知道一定是香港打卡熱點之一的彩虹邨。除屋邨外牆外,顏色分明的籃球場地板同樣適合拍照,而且比起外牆更易取景。

7.中環半山電梯-Davichi〈Two Lovers〉

Davichi的《Two Lovers》主要在中環拍攝,而最具特色的半山電梯當然也包含在內,不過半山電梯長期人來人往,想要拍攝到好的照片有一定困難,但運氣好的話也許可以重現《重慶森林》中經典的一幕!而去乘坐半山電梯的話,也可順道去附近的「大館」,同樣適合打卡拍照。

8. 旺角「中國冰室」-MAMAMOO〈Wind Flower〉

MAMAMOO 〈Wind Flower〉的MV充滿8、90年代的老香港風情,當中出現的「中國冰室」更是香港現時鮮有還保留懷舊特色的冰室,吊扇、木椅卡位和紙皮石地板等都體現出香港風情,適合配以港式餐點打卡。

一看便知道的彩虹邨。

一看便知道的彩虹邨。

在人來人往的半山電梯取景較難。

在人來人往的半山電梯取景較難。

香港罕有還保留舊時特色的冰室。

香港罕有還保留舊時特色的冰室。

9. 九龍灣偉業街天橋-金聖圭〈True Love〉

九龍灣偉業街天橋因港產片《志明與春橋》而成名,沒想到也會出現在韓星的MV裡!簡單的粉、藍、白配色,兩邊設有大窗口,無論是色調或空間感都屬打卡一流之地。不過大家不要為了拍照而做出危險的行為,單在天橋上拍照,已經足夠裝進相機裡。

10.西環公眾貨櫃裝卸區-金聖圭〈True Love〉

乘坐電車在屈地街下車後,步行不到5分鐘便到達西環公眾貨櫃裝卸區,僅5分鐘的路程仿佛把市區分開。貨櫃裝卸區除貨櫃適合作為打卡點外,還有不少自然景色,在碼頭吹吹海風、看看夕陽亦能過一整天,適合作為週末愜意的遊玩地。

Ad Block
粉色系天橋用不同角度拍攝都適合。

粉色系天橋用不同角度拍攝都適合。

想渡過愜意的一天就去西環公眾貨櫃裝卸區吧!

想渡過愜意的一天就去西環公眾貨櫃裝卸區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