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玩樂
2020-10-20 04:30:00
日報

恆常運動預防骨質疏鬆 3招伸展動作助鬆肌

分享:

不少人認為靠平日飲食補充足夠鈣質及維他命D,就可以有效預防骨質疏鬆,卻忽略了恆常運動的重要性。骨質細胞中的造骨細胞和破骨細胞對於骨質密度的平衡擔當極為重要的角色,每日進行適量的運動,尤其是負重運動,能夠刺激肌肉及骨骼,從而提高骨質密度與強度。

每日30分鐘最理想
骨骼需要每日給予定量的負荷刺激,運動時,肌肉群會牽扯骨骼,身體為了對抗阻力就會提高骨質密度,使之能保持強壯,例如步行、慢跑、游泳、爬山、行樓梯及舉重等運動都可直接促進骨骼的生長。此外,踢毽子、跳高、跳繩、舞蹈等運動亦可增加骨質密度,提高骨的強度、彈性和韌性。另外,運動後即時補充鈣質會對吸收更為有效。每日恆常運動30分鐘運動最為理想,切勿集中於假日一次過做足一周運動量,不僅無益健康,還可能造成肌肉、骨骼與關節的傷害。

建議運動後再配合伸展動作,可對運動後的肌肉作出放鬆回復至正常狀態,從而消減肌肉疲勞,並減輕關節受壓及改善肌肉柔軟度,更有助紓緩痛症。

 

特別鳴謝: 伸展治療師及健身教練Lun Tsang

特別鳴謝: 伸展治療師及健身教練Lun Tsa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