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玩樂
2021-06-10 19:40:00

著名插畫家James Jarvis設計! Nike用2萬對回收波鞋 打造環保籃球場

分享:

穿舊了的運動鞋,下一站未必是垃圾桶。Nike最近在葵涌屋邨住宅區打造「石籬Grind主場」,球場地面正是以2萬對回收運動鞋舖設而成,更請來著名插畫家兼玩具設計師James Jarvis設計,在地面繪上其標誌性圓型公仔打籃球的動態,令社區球場即時升格成一幅巨型公共藝術畫布,相信很快會成為下一個打卡熱點。

籃球場前身是徙置區的老屋邨石籬邨,附近有超過10間中小學,但社區內居住環境較狹窄,加上沒有足夠休嬉地方,小朋友難有空間運動。是次企劃亦啟動了Nike「Made To Play」社區項目,這個改建的籃球場包括一個標準及一個兒童籃球場,除了打卡之外,相信亦可以成為社區的聚腳點,讓社區中的青少年「動起來」,並為區內弱勢社群,提供一個共享的體育社區中心。

「石籬GRIND主場」
公眾開放日期: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
地點:新界葵涌圍乪街6號石籬商場一期天台


Reuse-A-Shoe舊鞋回收計劃詳情
日期:由2021年6月11日起
地點:葵涌大隴街110號石籬(二)邨商場2樓中庭 
備註:接受所有運動鞋,但涼鞋、高跟/皮鞋、靴子或任何含有金屬配件的鞋(如防滑釘或釘子)均無法回收。從計劃收集到的所有舊運動鞋,將被送往本地可持續發展創意工作室進行回收並賦予新生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