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玩樂
2019-03-14 06:00:00

黎海寧編創 《冬之旅·春之祭》 慶CCDC 40周年

分享:

最具本土特色的現代舞團首推「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今年成立40周年,殿堂級編舞家黎海寧,不但是CCDC的創團成員之一,她與她的作品,更代表著CCDC某個時期,因此她決定以作品《冬之旅·春之祭》,為舞團周年舞季拉開序幕。
 

《春之祭》1992年首演劇照。

《春之祭》1992年首演劇照。

《冬之旅》2019年宣傳照。

《冬之旅》2019年宣傳照。

《冬之旅.春之祭》編舞黎海寧。

《冬之旅.春之祭》編舞黎海寧。

黎海寧選取舒伯特1827年所作套曲《冬之旅》的十首歌曲,配以舞蹈塑造孤獨意境,展現旅人在寒冬路上的內心歷程,此段舞蹈黎海寧編創於1984年,並在同年作首演,她決定重新編創這段舞步。

由俄羅斯現代音樂作曲家史特拉汶斯基作曲、尼金斯基編舞的《春之祭》,首演時曾引發空前劇場暴動。黎海寧另闢蹊徑,由首演夜傳說出發,配以雙鋼琴版音樂,呈現編舞家、表演者與觀眾之間的一場權力鬥爭,展露充滿衝突、互相牽引的微妙三角關係。

《春之祭》在1992年於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首演,隨後由「雲門舞集」台灣首演,2019重演版本,除CCDC全體舞者擔綱演出,更特邀周書毅(台灣)、勞曉昕等6名客席舞者,聯同鋼琴家查海倫、李嘉齡現場演奏,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演繹。
 

日期/地點:4月26日至5月5日
票價:$180至$300
查詢: www.ccdc.com.hk/      文:司徒旭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