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玩樂
2017-05-19 06:00:00

Hike~元荃古道拾遺 細訴人文故事

分享:

這陣子小女子轉投新工作,開始與以前所認識的朋友合作,才發現自己的潛意識會吸引許多與自己理念相近的人來幫忙,而我身邊的許多朋友,對工作不視為一份工作(job),更多的是一份專業(career),而且是對專業一生的承諾。文、圖: 鄭素素

今次跟《旅行家》創辦人李以強先生(Charles)行走元荃古道、石龍拱到深井,感受很不一樣。我們一行60個朋友,浩蕩地從荃灣地鐵站出發,經過愉景新城的行人天橋,到達港安醫院,上畢旁邊的長樓梯和引水道後,下花山就在眼前。然後跟著指示牌,踏上古道範圍。


跟Charles 行山(或義務執垃圾時),他會為大家娓娓道來該地的人文、歷史和生態特徵。他永不言倦,一直訴說,就像將自己全部懂得的人與事傾盆講出,為熱愛環境的後輩和同輩增廣見聞;他的小女兒活力充沛,一直殿後照顧他人。就是這種對大自然環境和人文的強烈熱誠,令我欽佩不已,我站在人群中留心地聽著,看在眼𥚃也深受感動。


元荃古道是以前新界村民往返荃灣及元朗的古老山徑,現時古道部分為漁農自然護理署管轄,另一方面亦由民政事務管理。在山腳仍然看到不少村民居住,那些耕地除了掛上光碟以防鳥吃掉種子外,還掛著比卡超公仔,時代不同了,稻草人也失業了!

Ad Block


繼續斜走而上,我在光滑的地上停了下來,深思是誰想到在古道優美的草坡鋪上石屎泥漿?一層層的、令地台更高,令我們、甚至公公婆婆行得更吃力呢?


到達石龍拱,腑視青馬大橋昂立在藍綠色的海上,我們不禁席地而坐,默默看著美景。沿路走到清快塘中的喜香農莊,一邊吃懷舊的孖條雪條,一邊凝視滿池的紫色荷花和透出陽光的老樹。


到達深井,看見Charles 一直等著未完走的朋友,並指示我們在哪𥚃乘車、有甚麼好吃云云。活到這個年歲,對自己的專業,甚至是義務,仍然孜孜不倦、熱情洋溢的為數不多,但我可以肯定這類人多是受大眾歡迎、精力充沛的成功人士!
 

Ad Block
引水道後,跟著指示牌踏上古道範圍。 抵達石龍拱。 古道上欣賞開揚景色。 凝視滿池的紫色荷花。 全白色的葉很是漂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