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0-11-17 18:00:00

多場免費網上講座 香港醫學會「男士健康周」正視男士身心健康

分享:
香港醫學會於本周至21日舉辦「男士健康周」,正視男士身心健康。

香港醫學會於本周至21日舉辦「男士健康周」,正視男士身心健康。

社會上男性普遍有不良的生活及飲食習慣,加上對健康警覺性較低、或因面子問題而不願承認身體出現毛病,以致忽略身體警號,拖延求醫,錯過最佳的求醫時機。當中由HPV病毒可感染男性生殖器官濕疣,甚至如肛門癌(九成以上與HPV有關)、口咽癌(七成與HPV有關)及陰莖癌(約七成與HPV有關),這些疾病在過去20年均有不斷上升的趨勢。此外,男性帶菌者亦有將病毒傳播給伴侶的風險。另外男性常見的三高、心臟病、尿頻等,也構成健康風險。

為此,香港醫學會於本周至21日舉辦「男士健康周」,邀請不同專科領域的醫生於網上進行研討會及與市民分享常見的疾病和「貼地」的健康話題,例如「糖尿攻略之守護心腎」、「男人五十尿頻頻,前列增生唔使騰」及「與癌症共存」等。

男性健康周(公眾講座資訊)

11月18日

5:45-6:45PM

傳染性疾病

肛門癌 / 陰莖癌

黃天祐醫生 / 林沛泓醫生

11月19日

5:45-6:45PM

遠程醫療

中風病人與遠程醫療 / 中風的介入治療

麥凱鈞醫生 / 黃秉康醫生

11月20日

5:45-6:45PM

對癌症嶄新的治療

與癌症共存 / 癌症支援服務分享

曾偉光醫生 / Mr. Alan NG, Ms. Natalie FO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