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0-05-14 12:00:00

空腹模仿飲食結合維他命C 美研:或有效治療部分大腸癌

分享:
美國有研究發現,空腹模仿飲食(Fasting-Mimicking Diet)與維他命C結合使用時,可以更有效地治療某些類型的大腸癌。(互聯網圖片)

美國有研究發現,空腹模仿飲食(Fasting-Mimicking Diet)與維他命C結合使用時,可以更有效地治療某些類型的大腸癌。(互聯網圖片)

美國南加州大學和意大利米蘭IFOM癌症研究所的科學家發現,當空腹模仿飲食(Fasting-Mimicking Diet)與維他命C結合使用時,或能更有效地治療某些類型的大腸癌。在對小鼠實驗的研究中,團隊發現這種組合治療可延緩患大腸癌小鼠的腫瘤生長進展,甚至在某些小鼠導致腫瘤消退。相關結果已發表在《自然通訊》雜誌上。

研究高級作者,南加州大學Valter Longo教授認為,「是次研究結果首次展示了一種完全無毒的干預措施,如何有效地治療侵襲性癌症。」所謂空腹模仿飲食,就是指低熱量、低蛋白質的植物性飲食法。教授補充,「當單獨使用空腹模仿飲食,或單獨使用維他命C作為治療時,會減少小鼠癌細胞的生長,並輕微增加癌細胞死亡。但是當兩者一起使用時,就產生顯著作用,幾乎殺死了所有癌細胞。」團隊指對於KRAS基因突變而導致的大腸癌,組合治療尤其有效。

以往利用維他命C的低毒性來攻擊癌細胞的成效有限,是由於維他命C會觸發KRAS基因增加鐵蛋白來保護癌細胞。然而通過空腹模仿飲食,同時提高維他命C的藥理劑量時,卻可以降低鐵蛋白的水平。研究發現是通過調節鐵水平和參與氧化應激的分子機制而發生的,關鍵在於調節鐵水平的基因:血紅素加氧酶-1(Heme-Oxygenase-1)。

因應在小鼠實驗的成功,研究人員對在人類臨床試驗抱有希望,而且除了用作治療大腸癌,團隊也探討乳癌和前列腺癌的治療可能性。

(來源:南加州大學)
網址:https://news.usc.edu/170125/fasting-mimicking-diet-vitamin-c-cancer-treatment-usc-research/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