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1-03-10 12:00:00

胃酸倒流增食道癌喉癌風險

分享:
胃酸倒流患者出現某些喉癌及食道癌的風險是非患者的兩倍。(互聯網圖片)

胃酸倒流患者出現某些喉癌及食道癌的風險是非患者的兩倍。(互聯網圖片)

胃酸倒流是十分常見的腸胃病,可引起火燒心、食道潰瘍及胃部脹悶等不適,而一項最新研究更發現,胃酸倒流患者出現某些喉癌及食道癌的風險是非患者的兩倍,建議大眾若患胃酸倒流應及早接受適當治療。

該項刊載於《Cancer》的研究,共有逾49萬年齡介乎50至71歲的美國人填寫健康問題,以了解胃酸倒流與其他風險因素的關係,包括飲酒、吸煙、飲食習慣及身形等。而據推算下,這批人士中約四分一人患有胃酸倒流。

研究人員再利用癌症指數追查這批人是否患有喉鱗狀細胞癌(LSCC)、食管鱗狀細胞癌(ESCC)或食道腺癌(EADC)。結果發現,在填寫問卷後的16年間,胃酸倒流患者患上述三種癌症的風險是非患者的兩倍。即使考慮其他風險因素後,胃酸倒流患者較多患這些癌症的風險仍然可見。研究人員認為,今次的結果反映有需要對胃酸倒流患者進行醫學監測,以預防與及早發現相關癌症出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