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1-04-01 12:00:00

運動不足 研究:增加患多種慢性病及癌症風險

分享:
每天做十數分鐘的運動是好的開始,減低患病風險。(互聯網圖片)

每天做十數分鐘的運動是好的開始,減低患病風險。(互聯網圖片)

少運動是現代人的通病,原來少郁動不只帶來肥胖及相關併發症,最新研究更發現,經常坐著不動,亦可令抑鬱症及腦退化等疾病的風險上升8%,故建議人們最好多郁動,即使便每天只運動10分鐘,也總比甚麼也不做為佳。

根據該項刊載於《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涵蓋全球168個國家和地區的的研究,訂明「運動不足」是指每星期的中等強度或劇烈運動分別少於150分鐘及75分鐘。結果顯示,運動不足令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增加7.6%,出現腦退化的風險則上升8.1%,抑鬱症的風險亦上升7.2%,亦會增加高血壓、中風及多種癌症的風險。

研究亦發現,收入愈高的地區,運動不足的情況亦愈普遍,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較富裕地區的交通基建較完善,導致人們更少活動。專家指出,多運動對身體帶來很多好處,而「運動」不一定要持續一個小時才算數,每天做十數分鐘的運動是好的開始,甚至簡單如站立、伸延、走路或用一下肌肉,都屬於身體活動,比長時間坐在梳化看電視更有益身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