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0-11-17 19:00:00

轉數快升級 綁定身份證號碼 出糧、政府派錢都用得

分享:
轉數快將會在今年12月完成系統提升,屆時大家就可以用身份證號碼綁定銀行戶口,日後便可以用作出糧或者收取政府發放的款項。

轉數快將會在今年12月完成系統提升,屆時大家就可以用身份證號碼綁定銀行戶口,日後便可以用作出糧或者收取政府發放的款項。

轉數快的推出對個人或者企業轉帳帶來便利,而這個系統將會在今年12月完成系統提升,屆時大家就可以用身份證號碼綁定銀行戶口,日後便可以用作出糧或者收取政府發放的款項。

身份證是永久不變的固定個人資料,所以透過身份證號碼綁定銀行戶口後,用來出糧會更方便,因為即使轉工,透過轉數快出糧也不用轉戶口,想轉戶口也只要更改轉數快綁定就可以。

金管局回應傳媒查詢時指,由於身份證號碼屬於敏感個人資料,所以不會用來進行個人與個人之間的對帳,而只會提供給機構、企業和政府部門發放款項之用,而戶口持有人的身份證號碼也不是由銀行提供。市民可以因應需要來綁定銀行戶口,而企業機構和政府就要得到用戶同意,才可以透過此服務發放款項。雖然仍然有一些綁定和授權的手續,但相信已經比現在好得多。

過去香港政府派錢時都要求市民透過網上銀行登記,日後使用身份證號碼綁定銀行戶口後,各種政府發放款項如稅務退款以至發放現金計劃都可望透過轉數快完成,提升發放效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