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17-01-19 06:00:00

【創科】高通遭控告違反競爭法

分享: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昨控告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違反競爭法,如在交易協議中,要求蘋果在旗下產品包括iPhone及iPad僅使用其品牌的數據機晶片。


該機構又指,高通與蘋果在2007年、2011年及2013年簽定交易協議,要求對方不可使用競爭對手Intel的無線技術,並同意不就交易費用控告高通。在交易協議下,高通要求蘋果在未來推出的iPhone和iPad僅使用旗下晶片,並向蘋果支付數十億美元計的回佣,減輕蘋果購買晶片的負擔。


另外,該機構指高通將晶片與旗下專利捆綁出售,如蘋果想使用高通的晶片,便需連同不必要的授權專利一併購買。假如該手機製造商使用其他競爭對手的晶片,更會大幅削減回佣。不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並沒有控告蘋果,認為蘋果或許是高通交易協議下的受害者。


高通強烈駁斥投訴
高通駁斥該機構的投訴,並發表聲明指投訴完全基於有缺陷的法律假設,而且對手機科技工業有嚴重的誤解。高通表示從來沒有威脅或刻意保留手上的晶片供應,以迫使對方同意不合理的交易條件,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投訴完全是錯誤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