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1-25 20:00:00

一年免費即將屆滿 Apple TV+或爆退訂潮

分享:

肺炎疫情影響下,令包括Netflix、Disney+及HBO Max等串流服務的用戶人數都有可觀增長。不過根據市場調查機構MoffetNathan的報告指,雖然Apple TV+在過去一年都有不俗的用戶增長,但原來有超過62%的用戶是因為購買了新Apple產品而獲得一年Apple TV+免費試用,而當中有近29%的用戶表示不打算繼續使用有關服務,換言之未來數月內,Apple TV+有可能會爆發退訂潮。

市調報告表示,目前Apple TV+全球用戶估算有4,000萬左右,但當中有超過62%(約2,480萬)是因為在過去1年間購買Apple產品而獲得1年免費試用。而免費試用的用戶當中,僅30%(約744萬)表示會繼續訂閱有關服務,29%(約719萬)則表示不打算續訂,另有41%(約1,060萬)暫時未能確認會否取消訂閱。假設最終超過50%的免費用戶決定不續約,這樣Apple TV+在未來數月的訂閱人數,將會大幅回落至2,700萬左右。

分析認為,Apple TV+免費用戶佔總用戶數量的62%,遠比同期推出Disney+的17%免費用戶為多,情況並不健康。而且Apple TV+的節目似乎只滿足北美地區觀眾口味,加上節目無論在宣傳及討論程度,亦遠遠不及Netflix及Disney+,很多免費用戶甚至連打開Apple TV+的興趣也沒有。

對於亞洲地區觀眾來說,雖然Apple TV+的月費只要$38,是眾多娛樂平台中收費最便宜的一個。但在缺乏人氣作品及電影內容的支持下,大部分觀眾普遍選擇Netflix,及等待即將在港推出的Disney+。所以如果Apple TV+不在節目內容和宣傳等方面著手,似乎很難吸引用戶。

Ad Block
購買Apple裝置贈送的免費Apple TV+服務即將屆滿。

購買Apple裝置贈送的免費Apple TV+服務即將屆滿。

Apple TV+的作品欠缺宣傳,亦未能引起討論,似乎難以吸引觀眾收看。

Apple TV+的作品欠缺宣傳,亦未能引起討論,似乎難以吸引觀眾收看。

反觀Netflix會配合不同地區觀眾,製作合適的內容。

反觀Netflix會配合不同地區觀眾,製作合適的內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