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7-07 04:30:00
日報

三鏡頭 四焦距 值得擁有 萬元新寵 Sony Xperia 1 III

分享:

Sony手機向來予人昂貴感覺,但老實講Sony的手機攝力,可說是業界數一數二最接近相機質素。昨日官方舉行發布會,正式引進年度旗艦作Xperia 1 III,並廣邀傳媒率先試玩。小編初聞新機開價上萬元,心諗:「有無人會買?」然而拎上手試玩其首創雙焦距可變遠攝鏡後,要改為:「鍾意抓拍的話,呢部你值得擁有!」
 

新機延續系列「α級攝力」,其後置三枚蔡司鏡頭有著ZEISS optics校準技術,並於表面加上ZEISS T*鍍膜來減少光線折射,又提供模仿專業相機操控介面的Photography Pro功能。來到今代鏡頭構造大升級,三枚分別24、70和16毫米焦距的12MP像素鏡頭,除了24毫米主鏡和16毫米廣角鏡的規格大致不變外,遠攝鏡頭換成首創Dual-PD影像感測器,能夠在70和105毫米快速切換的變焦設計。官方指為了維持手機的輕薄設計,又不想額外加設鏡頭的前提下,將遠攝鏡頭內的鏡片改為一組固定、兩組靠驅動器精準移動的橫向鏡片陣列方式,最後於前端採用稜鏡的「潛望鏡」構造而成。再配合ToF飛時測距和首載BIONZ X影像處理器,令新機擁有20fps高速連拍以及全焦距實時追蹤,支援4K HDR 120fps攝錄和RAW檔拍攝。現場試玩拍片,途中就算不斷改變焦距,鏡頭仍能一直靈敏瞄準目標,兼實時眼睛追焦,反應犀利!

Photography Pro操作介面,影model媲美α級相機。

Photography Pro操作介面,影model媲美α級相機。

最下方可變焦遠攝鏡首創Dual-PD感測器。

最下方可變焦遠攝鏡首創Dual-PD感測器。

新機另一亮點,在於6.5吋21:9 CinemaWide 4K HDR OLED屏幕,更新至120Hz高畫面更新率,並用上最強Gorilla Glass Victus強化玻璃,受惠於X1 for mobile引擎與BRAVIA HDR remastering技術,睇片呈現更豔麗自然的色彩,還新增Creator Mode模擬戲院還原影畫味道。加上對應Dolby Atmos雙前置喇叭增大40%音箱面積,音色較上代明顯洪亮。小編試玩賽車game,發現其240Hz移動模糊抑制技術,大幅減低動態畫面的模糊問題,加埋L-γ提升器調整光暗細節,睇得一清二楚。符合IP68防水防塵、搭載高通S888 5G晶片、支援30分鐘快充50%的4,500mAh電池的Xperia 1 III,提供12GB+512GB和12GB+256GB兩種版本選擇,各售9,999港元與9,299港元,分別於本月下旬及9月初上市。

查詢:2833 5129

Xperia 1 III備有黑、銀和紫三色選擇。

Xperia 1 III備有黑、銀和紫三色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