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企業專訪
2021-07-26 04:30:00
日報

智慧生活丨微觀營養Symbionat IntraCell 智能健檢

分享:

醫療科技日新月異,營養學也提倡個人化營養,從人體微觀層面(包括細胞、腸道微生物、神經訊號等),透過度身訂做的營養調節,有效提升健康的生命科學,那就是在瑞士、法國等歐洲國家興起的「微觀營養學」。Symbionat Health將概念引入香港,透過IntraCell智能健檢儀器,3分鐘內即知全身健康指數,深入至微循環分析、脊椎評估等都檢測得到,進而給予針對性健康建議。

深入細胞世界的微觀營養
人體細胞能透過訊號傳輸途徑來跟其他細胞溝通,以適應環境作生物反應。如果營養素能夠以分子層面瞄準細胞,便可激活反應增加益處效果。至於了解需要哪些營養素和多少劑量,才能瞄準某個細胞訊號傳輸途徑,這就是近年於歐洲冒起,微觀營養學的誕生背景。法藉華人孔浩榮博士Samuel擁有瑞士洛桑高等理工學院人體測量學博士資格,並曾於瑞士微營養學家Olivier Bourquin的研究機構工作,是少數華人微營養學家。Samuel有感港人健康意識提升,兩年前將此概念帶到香港,起初跟健身教練與脊醫合作,提供顧問服務;最近更創立Symbionat Health,並引進IntraCell智能身體檢查系統,標榜無入侵、無輻射,快速獲取全身指數,配合微觀營養諮詢,提供飲食與運動建議,甚至求醫轉介。


IntraCell的3大檢測原理
一般身體檢查需要抽血、驗尿、照X光等多重程序,而且測檢報告並非即時獲得,那麼IntraCell身體檢測儀為何會那麼「神奇」,3分鐘即知數據?原來儀器採用3大科技與背後大數據運算模型,得出具參考性的身體資料。Samuel解釋,「用家需要空手赤腳靜止觸碰通電板,系統採用生物電阻測量法,透過極小量電流經四肢通過人體,測量電阻差異來測量體脂比例、細胞水分含量、蛋白質與礦物質含量、發炎位置、內臟脂肪含量等分布情形。」系統也利用膚電反應和心率變異分析,感測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自律神經系統的平衡狀況,以及代表壓力的皮質醇指數。小編實際試用,確實檢測到中央肥胖和壓力偏高情況。然而Samuel強調,「此系統絕不能取代醫務所傳統的身體檢查,IntraCell旨在為用家快捷提供身體概況,方便其他跟進,如個人化健身、運動與飲食建議。」

Samuel為瑞士洛桑高等理工學院人體測量學博士,是一位微觀營養學家。

Samuel為瑞士洛桑高等理工學院人體測量學博士,是一位微觀營養學家。

用家需要空手赤腳站上Intracell,靜止觸碰通電板約3分鐘。

用家需要空手赤腳站上Intracell,靜止觸碰通電板約3分鐘。

左手位置還設有血氧檢測裝置。

左手位置還設有血氧檢測裝置。

配合專屬app管理健康
配合體檢後的身體資訊,Symbionat還為用家提供免費《Symbionat – Micronutrition》手機應用程式,用家除了能收藏或匯出自己的報告外,app也會因應用家的身體情況,每天推送個人代的營養餐單;還提供精神健康、運動、疾病和有關微觀營養知識的文章或音頻,可說是一本健康百科全書。Samuel指這些免費資料都是由他的團隊搜集和撰寫,「就算沒有參與體檢,普通下載app來學習也可以。」針對小編的壓力問題,Samuel建議多食用歐洲製造的油浸沙甸魚罐頭,內裡的橄欖油實屬「益油」,能攝取魚油增加色胺酸,是增加人體產生血清素,改善神經和壓力的一種便宜方法呢。
網址:https://symbionat-health.com/

完成檢測後觸控屏會顯示身體各部分的營養狀況。

完成檢測後觸控屏會顯示身體各部分的營養狀況。

專屬app能推送個人化的微觀營養餐單外,還教導如何管理健康。

專屬app能推送個人化的微觀營養餐單外,還教導如何管理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