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17-01-18 06:00:00

微軟前高層加盟百度任營運總監

分享:
陸奇將任百度營運總監和總裁。

陸奇將任百度營運總監和總裁。

百度在去年發布AR平台「DuSee」。

百度在去年發布AR平台「DuSee」。

中國科技企業巨頭之一百度在建立擴增實境(AR)實驗室後,又再帶來一則震撼消息,便是邀得微軟前高層兼人工智能專家陸奇加入,任職營運總監及總裁,幫助公司推動人工智能發展。


百度以搜尋引擎聞名,而且在中國巿場佔主導地位。不過,過去兩年一直集中發展人工智能,包括開發自動駕駛汽車等。因此,聘用前微軟高層陸奇加盟百度,屬重大人事變動。陸奇曾在微軟參與營運其服務及程式業務,加入百度後,他將負責為產品、科技、銷售、巿場策劃及營運工作,而且會運用他的專長,推進百度的人工智能發展。
百度主席及總裁李彥宏表示,陸奇擁有豐富領導及管理經驗,而且是人工智能方面具領導權威。他續指,要達成公司目標,尤其在未來十年將集中發展人工智能,百度必須招攬全球人才,而陸奇加盟對百度發展成世界級科技企業更有信心。


去年發布新平台「DuSee」
百度早前宣布建立擴增實境實驗室,與公司旗下研發部門的實驗室並列,包括「大數據實驗室」、「矽谷AI實驗室」及「深度學習學院」。去年8月,百度發布擴增實境平台「DuSee」,讓用戶觀看擴增實境動畫,該公司更與中國L’Oreal、Lancôme及平治汽車等企業合作,在程式中加入擴增實境體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