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19-03-21 15:00:00

新西蘭槍擊事件 200人次觀看殺人直播無人舉報

分享:

新西蘭基督城上周發生的槍擊案,槍手透過Facebook直播行兇片段達17分鐘後才被刪除。事件令Facebook大受抨擊,認為他們把關不力。Facebook早前交代處理直播影片的措施,指出直播期間有少於200人次觀看,期間無人舉報。

疑犯塔蘭特在行兇前,透過網絡論壇8chan公布將在Facebook直播,並貼出鏈結。Facebook指,他們在接到新西蘭警方通知刪除有關片段期間,約有4,000人次觀看過影片,而首個Facebook用戶對片段的舉報,是在直播結束12分鐘後。收到報告前,下載有關片段的8chan用戶已經將檔案上載至其他檔案分享平台,並把鏈結貼到8chan繼續散布。事後,Facebook將疑犯的Facebook和Instagram帳戶刪除,並識別和刪除冒充的帳戶。

Facebook指,在兇案發生後24小時內,將150萬條影片刪除,並阻止120萬條影片上載。Facebook又指,公司會擴展檢測系統,在Facebook和Instagram搜出經過剪接或類似的影片自動刪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