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17-03-25 12:45:00

臉孔辨識技術杜絕廁紙賊

分享:

中國大陸不少銀行,開始試驗臉孔辨識技術作提款機的安全認證手續。許多民眾覺得設計不俗,即使提款卡或信用卡被盜,也會因為賊人跟物主容貌不吻合,而無法提款。想不到,有關技術竟用在公廁裡,到底何解要在公廁引入高科技?

原來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巿,其公廁一直存在嚴重問題,就是廁紙失竊。不少人喜歡到公廁,拿走大量廁紙據為己有。這種行為不只消耗廁紙,更令管理人員工作量增加。當然,最嚴重是影響有需要的人。早前,北京在部分公廁引入具臉孔辨識技術的廁紙機,當用戶要取用廁紙時,相機會紀錄臉孔特徵,並吐出一定數量的廁紙。不過,如果有人在短時間內重覆使用裝置,系統會發出警告並通知管理人員。消息指,每部裝置可幫助公廁節省每月750元人民幣的開銷。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