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5-03 20:00:00

電競奧運丨奧林匹克虛擬系列賽5月13日開賽

分享:
奧運虛擬系列賽(Olympic Virtual Series、OVS)將於本屆東京奧運前舉行,時間由5月13至6月23日。

奧運虛擬系列賽(Olympic Virtual Series、OVS)將於本屆東京奧運前舉行,時間由5月13至6月23日。

電競項目有機會陪登上奧運?雖然2018年時於雅加達亞運已成示範項目,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曾表示「含暴力元素」的電競難以進入奧運。不過隨著國際奧委會宣布舉行首個虛擬系列賽,將會是首次獲奧會認可的體育和非體育虛擬的體育賽事。

奧運虛擬系列賽(Olympic Virtual Series、OVS)將於本屆東京奧運前舉行,時間由5月13至6月23日。OVS集合世界各地的虛擬體育、電競與遊戲愛好者,最大目的是吸納新觀眾注意奧運,同時鼓勵根據國際奧委會的《2020+5奧林匹克議程》的建議,發展實體與虛擬的體育運動。國際奧委會與國際體育聯合會、世界棒球壘球聯合會、國際單車聯盟、國際賽艇聯盟、世界帆船及國際汽車聯盟,聯同遊戲發行商合作,分別利用棒球遊戲《eBaseball實況野球2020》、線上自行車平台《Zwift》、帆船比賽模擬器《Virtual Regatta》和賽車遊戲《Gran Turismo》進行賽事,而目前只有划艇方面尚未決定以哪款遊戲進行。

奧委會主席Thomsa Bach表示,Olympic Virtual Series旨在增進與虛擬體育領域新觀眾的直接接觸,繼續於電競領域中宣揚奧林匹克的價值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