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企業專訪
2021-05-03 04:30:00
日報

智慧生活丨音響融入家居 Invisible Audio港產職人夢

分享:
細看之下才發覺音響已嵌入於茶几之中。

細看之下才發覺音響已嵌入於茶几之中。

客製化音箱尺寸和聲學結構。

客製化音箱尺寸和聲學結構。

香港地搞創科,離不開寫apps、VR/AR、雲端、機械人呢啲較常申請資助,或便於尋求融資嘅時令科技。可是有人「捨易取難」,選擇製作港產音響呢條職人道路,他們是一班80後港大碩士生的初創科企Invisible Tech,旨在將「男人的浪漫」音響設計融入家居,並提供一條龍顧問體驗。這個奇想,竟是來自畢業報告?

男人要買一組音響,總要費盡唇舌通過女方批准,事關龐然大物的音箱,影響家居空間和風格,如先斬後奏更分分鐘「封關」俾對方遞解出境!一班修讀工程的80後港大碩士生,在大學的畢業報告想到要「完善」添置音響體驗,就萌生這個創業大計,隨後更將「功課」付諸實行令Startup成真。「Invisible Tech現時是港大創新及創業中心iDENDRON的創科成員,透過自家研究和製造高端揚聲器嵌入式技術產品,並充當客人的聲樂顧問,自訂融入家具的音響。」Invisible Tech創辦人Patrick Lee解釋。


Invisible Tech的成員有來自音響工程、音響品牌市務、電競等界別,他們認為坊間缺乏針對電競娛樂的高品質音響,且希望將產品設計得更「入屋」,故採取香港生產並因應客人家居需要的客製化體驗。Patrick表示,「可以是融入地櫃、茶几、組合櫃之中的喇叭,並且根據客人喜好改變飾面物料、調整音箱尺寸及聲學配套。我們會提供AR擴增實境方案,讓客人將音響『預先』放置在家居,減低設計和溝通有落差。」由於並非量產定位,故每件音響都是獨立組裝和調音,獨一無二。

Ad Block


現時他們的產品原型由Invisible Audio 2.1音箱演化出來,可自訂5.1甚至7.1聲道組合,團隊同時改良音箱體積,未來將整合擴音機和支援智能家居。Patrick補充,「音響選配美國出品,包括2顆3吋竹纖維全頻與1顆6吋鋁蜂窩/編織玻璃纖維低音單元,以半開放式音箱配合獨立調音孔,箱體更採用桃木炮製,並由專人安裝及實地調校最佳音色。」聽落毫不馬虎,然而定價卻經濟實惠,近乎全手工僅賣5,000港元起有找,難怪創業數月已賣出5台。再者品牌將音響引入電競的理念,跟ER ESports支持本地創科,香港製作,兩者一拍即合。各位大可到沙田新城市廣場的ER ESports概念店,親身體驗Invisible Audio 2.1的音色享受。

Ad Block


查詢:5596 4261

ER ESports概念店可即席試聽Invisible Audio 2.1。

ER ESports概念店可即席試聽Invisible Audio 2.1。

Invisible Tech成員(左起)C.K. Wan、Patrick、Fred、Henry和Joanne。

Invisible Tech成員(左起)C.K. Wan、Patrick、Fred、Henry和Joann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