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1-14 18:00:00

Apple高層今年薪酬掛勾ESG表現 可加可減一成

分享:
Apple去年業績再創新高,令行政總裁Tim Cook加薪三成,達到1,477萬美元。

Apple去年業績再創新高,令行政總裁Tim Cook加薪三成,達到1,477萬美元。

Apple去年業績再創新高,令行政總裁Tim Cook加薪三成,達到1,477萬美元。不過,今年Apple高層的薪金計算將有新方法,除了業績,還加入環境、社會、企業管治(ESG)指標,最多加薪一成,不過機制可加可減。

公司未有詳細交待ESG的計算方法,只在文件提到高層的薪金將會按ESG表現調整,衡量環保措施、員工多元性、私隱權保障、裝置安全性、無障礙性、教育意義共6項因素。

Apple早在去年已負起環保責任,承諾2030年達至碳中和,包括公司業務、供應鏈和產品生命周期,實行方法有75%屬於減低碳排放,如低碳產品設計、擴大能源效率、採用再生能源、創新工藝和材料,餘下25%通過補償碳清除方式,如碳交易、植樹等。

另外,早前《華盛頓郵報》爆出Apple參與遊說《防維吾爾強迫勞動法》,以及供應商緯創在印度工廠因勞資糾紛發生暴動等事件,令外界關注公司供應鏈的勞工權益。

聯合國提出2050年達至碳中和目標,美國多間科企近年陸續提出更進取的策略,包括Google和微軟在內承諾在2030年要做到碳中和。而今次Apple更首度將ESG與高層薪酬掛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