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6-18 20:00:00

Apple Watch經常誤撥緊急電話 美國警方疲於奔命

分享:
當按住Apple Watch側邊按鈕一段時間,就會進入「SOS緊急聯絡」功能,並自動聯絡當地緊急服務。

當按住Apple Watch側邊按鈕一段時間,就會進入「SOS緊急聯絡」功能,並自動聯絡當地緊急服務。

Apple Watch有效監察用戶的健康,跌倒偵測功能亦成功拯救不少人的生命。但根據Kansas堪薩斯州的警方表示,Apple Watch錯誤撥打緊急電話的情況非常嚴重,單是Overland Park奧弗蘭帕克的緊急求助中心,平均每小時會收到250個緊急電話,當中有相當比例是錯誤撥打,令救護及警方疲於奔命。 

警方表示,很多時候用家在睡覺或運動中走動時,意外觸發Apple Watch進入緊急模式。用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手錶會自行撥打緊急電話。原來問題在於當按住Apple Watch側邊按鈕一段時間,就會進入「SOS緊急聯絡」功能,並自動聯絡當地緊急服務。此外警方又指,在Apple維修和翻新工廠修理及檢查Apple Watch的時候,亦經常出現誤撥緊急電話情況,平均每天也有20次之多。警方建議Apple Watch用戶可考慮為腕錶安裝保護殼,或通過設定或停用緊急求救功能,作為緩解這一個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