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6-08 19:30:00

Apple Watch Series 6 硬件成本是售價三分一?

分享:
到底Apple Watch 6到底有甚麼過人之處,儘管售價較市場其他產品貴,仍舊受到市場歡迎呢?

到底Apple Watch 6到底有甚麼過人之處,儘管售價較市場其他產品貴,仍舊受到市場歡迎呢?

智能腕錶市場競爭激烈,很多標榜售賣千元的產品,均支援健康管理甚至血氧檢測等功能,但始終未能動搖Apple Watch在市場上的龍頭地位。最近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出Apple Watch Series 6的硬件成本約為136美元(約1,055港元),其中的重要零件,包括處理器、屏幕、傳感器和外殼就佔成本的68%(約717港元)。到底Apple Watch 6到底有甚麼過人之處,儘管售價較市場其他產品貴,仍舊受到市場歡迎呢?

在Counterpoint Research中的BoM分析表可見,Apple Watch Series 6所採用的屏幕,是亮度可達1,000nits的Always-On Retina LTPO OLED,但因為Apple取消了Force Touch墊圈,因此成本亦隨之下降。至於S6 SIP(System-in-Package)處理器,連同1GB的LPDDR4X内存和32GB,運行速度為1.8GHz,比起第五代快20%,佔成本23.7%。此外,Apple亦加入了傳感器,令用家可以在運動時使用手錶來監察自己的身體狀況,佔了成本的12%,而外殼和機身的材料則保持不變。

現時Apple Watch Series 6定價由3,199港元起,雖然硬件成本只佔售價的三分一,但相信Apple在前期開發、保養、生產等工序花了不少資金。加上Apple Watch跟Apple其他產品有緊密的互動,而WWDC最新發表的watchOS 15,更讓腕錶可以和支援HomeKit監察鏡頭作互動,令腕錶應用變得更廣泛,這些都是Apple Watch受歡迎的原因。

Apple Watch Series 6各部分所佔生產成本比例。

Apple Watch Series 6各部分所佔生產成本比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