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5-04 22:00:00

Facebook向iOS 14.5用戶發出「教育性質畫面」通知:讓我追逐有助繼續免費

分享:
Facebook在旗下程式向iOS 14.5用戶發出的「教育性質畫面」。

Facebook在旗下程式向iOS 14.5用戶發出的「教育性質畫面」。

Apple上周正式推出iOS 14.5,同時落實執行ATT政策(應用程式追蹤透明度政策),如程式要使用廣告識別碼(IDFA)來跨程式追蹤用戶行為的話,必須要得到用戶明確同意。以Facebook為首的網絡廣告商多次提出反對,而Facebook最近又有新動作,就是在旗下程式裡彈出信息,呼籲用戶批准Facebook追蹤用戶,更指這可以幫助Facebook維持免費服務。

科技記者兼顧問Ashkan Soltani在Twitter上貼文,指Facebook在旗下Facebook和Instagram程式,向iOS 14.5的用戶插入通知畫面,指這個iOS版本要求他們要徵得用戶同意才能收集裝置上「一些數據」來改善為用戶提供的廣告。通知指他們使用從其他程式和網站搜集得來的用戶活動資料,來顯示個人化廣告、協助維持Facebook免費,和支持需要倚靠廣告來接觸顧客的企業。Ashkan形容這是對抗Apple的ATT政策轉變的「恐嚇戰術(scare tactics)」。

而Facebook的廣告與企業產品副總裁Dan Levy就指有關的通知屬「教育性質畫面」,提供有關Facebook如何使用資料作個人化廣告的詳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