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5-04 20:00:00

Google宣布加強監管 打擊虛假應用程式

分享:
新規定會對於app的命名及圖示使用會有更嚴格的規定。

新規定會對於app的命名及圖示使用會有更嚴格的規定。

近期多家網絡安全機構都發現,Google Play Store內有不少Android app會使用誤導性的圖像及名稱,實質並沒有真正的功能,甚至會暗藏惡意軟件,竊取用戶的重要個資訊;亦有一些相片及影片特效應用,會以免費試用作招徠,騙取用戶支付高額訂閱費。這類應用在Google Play Store可謂屢見不鮮,令人質疑有關審查機制是否存在嚴重漏洞。為針對上述的情況,Google宣布會加強監管,以避免用家被這些不良應用所影響。

首先,是針對誤導性的圖像及名稱的應用,Google將限制該app的名字不可以全大楷的方式呈現,並限制在30個字元以內,當然如果有關app的名稱會涉及品牌元素或可以豁免。第二亦規定app的名字、圖示及公司名稱均不可以用包括「Download Now」或「Sale」等推廣字眼,亦不可以提及排名或加入Emoji符號。

Google表示新規定將有助減少一些不符合指引的程式和遊戲在Google Play Store上出現,至於有關暗藏惡意軟件,以及一些懷疑騙取高額訂閱費的應用,Google就未有詳細提及有關的處理方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