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2-22 19:00:00

Google打假 刪除近三千中國YouTube頻道

分享:
Google打假 刪除近三千中國YouTube頻道。

Google打假 刪除近三千中國YouTube頻道。

Google網絡威脅分析小組Threat Analysis Group日前發表了2021年首季的工作報告,當中提到在1月期間刪除或關閉多達3,000個涉及進行有組織散布虛假信息,企圖影響其他國家政局和民意的頻道和網誌,其中有2,946個便屬於中國的用戶。

報告指出這類表面以娛樂及生活文化作包裝,但內容會涉及大量虛假及具誤導性的訊息,包括散布有關肺炎疫情及有關美國大選的內容,還有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被毒害的消息等。Google指這些與中國有關的YouTube頻道,涉及有組織地上載垃圾內容,企圖影響政局和民意。

不過亦有評論指,這些垃圾內容早在去年肺炎疫情爆發初期經已傳播得十分廣泛,而在美國大選期間Google亦多次刪除及打壓,涉及有關總統候選人涉及貪污及瀆職,以及有關選舉爭議的所有評論和內容。現在等到新總統就職後,才刪除有關的中國網軍帳戶,有點粉飾太平的感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