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0-06-17 22:00:00

Google與Parallels合作 Windows app將於Chromebook Enterprise上運行

分享:
Parallels是一款虛擬化軟件,最為人所熟悉的應用是讓Mac用戶可順利使用《Windows》。

Parallels是一款虛擬化軟件,最為人所熟悉的應用是讓Mac用戶可順利使用《Windows》。

Chrome OS副總裁John Solomon發表文章,指因應疫情未來的工作模式已提早出現,很多人會在家利用軟件遙距工作,而文中亦有提及因應新情況,Google將會與Parallels合作,讓《Microsoft Office》等企業應用程式,日後可直接在Chrome Enterprise管理下的Chromebook等Chrome OS裝置上使用。

Parallels是一款虛擬化軟件,最為人所熟悉的應用是讓Mac用戶可順利使用《Windows》,而今次是將環境移植至Chrome OS裝置。事實上,John表示Google致力於彈性工作,包括在空間方面,因此雲端工作者可說是順利成章。大家從瀏覽器上,或基於瀏覽器的應用程式或apps就可每日按進度工作。而這種發展並不是空談,Google內部就有預料和計算這種新工作模式,只是在疫症發生不久後,計劃全盤改變,在疫情期間因人們的習慣改變,現時的工作模式已至本來預計要2025年才會達成的情況。

他認為這種遠程的轉變,既是科技的進步,也證實了人們能順利使用雲端遠程工作,這有助企業成本開支更細緻地分類,如更著重流動、協作和成本。因此Google與Parallels已展開合作,預計數月後能將《Microsoft Office》等企業應用程式,在Chromebook Enterprise裝置上使用。鑑於過往Parallels在Mac表現不俗,能達成跟其他科技巨頭匯聚並非不可能,以用家角度來說,絕對是樂觀其成,拭目以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