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6-02 21:00:00

Google被指刻意令手機用戶難以保密位置信息

分享:
《Business Insider》引述一份未經編輯的法庭文件顯示, Google高層和工程人員知道Google讓手機用戶難以保密位置資料。

《Business Insider》引述一份未經編輯的法庭文件顯示, Google高層和工程人員知道Google讓手機用戶難以保密位置資料。

Google收集個人資料問題一直被受關注,美國亞利桑那州總檢察長去年5月就Google收集資料的行為提出起訴。而《Business Insider》引述一份未經編輯的法庭文件顯示, Google高層和工程人員知道Google讓手機用戶難以保密位置資料。

文件指即使用戶關閉分享位置,仍會繼續收集位置資料,並且將私隱設定弄得難以被用戶找到。文件同時指出Google向手機生產商施壓,要求他們隱藏私隱設定,因為那些設定很受用戶歡迎。

去年5月美國亞利桑那州總檢察長Mark Brnovich控告Google即使在用戶關閉位置追蹤功能下,仍在未得用戶同意下收集Android用戶的位置。控罪指Google為了某些功能而在背後繼續執行位置追蹤。如要真正停止追蹤,就需要用戶關閉系統層級追蹤。

文件指出Google會用多種途徑來收集用戶位置資料,包括連接Wi-Fi甚至使用與Google無關的第三方手機程式時,都強迫Android用戶分享數據。又指當Google在測試Android版本中有令私隱設定容易被找到,用戶能加以利用的話,Google就會視之為「問題」,並試圖將那些設定深深地收藏起來。

Google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Brnovich總檢察長和推動這場訴訟的競爭對手不遺餘力地錯誤描述他們的服務,並表示Google一直在產品中建立私隱功能,並為位置資料提供強而有力的控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