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2-05 04:30:00
日報

iOS 14.5新功能 配合Apple Watch 口罩解鎖Face ID

分享:
「反追蹤私隱提示」也會強制啟動。

「反追蹤私隱提示」也會強制啟動。

蘋果iPhone的Face ID方便好用,尤其當Apple Pay付款時作為識別認證。但自從新冠肺炎全球爆發,令全人類出街都要戴口罩,Face ID變得相當不便。日前Apple釋出iOS 14.5 beta 1版本,終於為口罩解鎖Face ID帶來希望,前提是要靠Apple Watch!

疫情肆虐令佩戴口罩無法讓iPhone Face ID正常識別用家臉部,需要頻繁地脫口罩或改回輸入密碼解鎖手機,著實不便。而今次iOS 14的第5次大型更新「iOS 14.5」,就支援Apple Watch為iPhone解鎖,方法是為iPhone和Apple Watch升級iOS 14.5和watchOS 7.4,在手機「設定」選項的「Face ID與密碼」,允許使用Apple Watch解鎖,再於Apple Watch App啟動「提起手腕喚醒螢幕」,並且Apple Watch必須佩戴在用家手腕並已通過認證及解鎖,之後用家只需像平常般戴著口罩用Face ID,即能自動解鎖iPhone。同時Apple Watch也會發出觸覺回饋與通知,提示用家手機已解鎖,情況跟用Apple Watch為Macbook解鎖一樣。惟口罩Face ID僅適用於解鎖iPhone,如要用Apple Pay,建議用Apple Watch進行交易,或者對應App Store等的密碼自動填寫功能時,需要手動輸入密碼,以策安全。


今次iOS 14.5還加入開放全球5G雙卡雙待功能(對應1張實體SIM和1張eSIM),對需要5G漫遊的朋友可謂喜訊。此外延至今年才實施的「反追蹤私隱提示」也會強制啟動,用家可在「設定」的「私隱>追蹤」裡,查看哪些應用程式會追蹤用家,從而點選自訂授權追蹤項目,日後開發者需要先獲得用家同意,方能追蹤你。新功能還包括Siri致電緊急聯絡人,以及用iPhone配對PS5和Xbox Series X的新手掣等。目前iOS 14.5 beta 1為開發者測試版本,預計官方會在3月推出正式版本。

要口罩解鎖Face ID,前提是用家必須佩戴Apple Watch。

要口罩解鎖Face ID,前提是用家必須佩戴Apple Watch。

iOS 14.5支援Apple Watch為iPhone解鎖功能。

iOS 14.5支援Apple Watch為iPhone解鎖功能。

開放全球5G雙卡雙待功能。

開放全球5G雙卡雙待功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