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4-28 12:00:00

iOS/iPadOS 14.5、watchOS 7.4正式推出

分享:
Apple宣布iOS/iPadOS 14.5和watchOS 7.4正式推出。

Apple宣布iOS/iPadOS 14.5和watchOS 7.4正式推出。

經過8輪測試版本之後,Apple宣布iOS/iPadOS 14.5和watchOS 7.4正式推出。是次大型更新加入很多新功能,包括戴上口罩時可以用Apple Watch代替Face ID解鎖、支援AirTag和落實App追蹤透明度政策等,當中不少功能在過去的測試版中曾介紹過,現在跟大家整彙一下。

iOS 14.5新功能和修正包括:

解鎖
在戴上口罩想使用Face ID時,使用Apple Watch Series 3或以上型號解鎖iPhone。要開啟這個功能,可到「設定> Face ID與密碼」將自己的Apple Watch設定為解鎖的工具,而Apple Watch要在手機附近並已經解鎖佩戴,同時還要開啟手機的Wi-Fi。當首次使用Apple Watch解鎖,需要輸入一次密碼;日後手機以Apple Watch解鎖時,手錶上會顯示幾秒鐘提示,用戶可以按下「Lock iPhone」將iPhone立即重新上鎖,某程度上減少誤開的機會。

AirTag與Find My
支援AirTag和在「Find My」加入「物品」追蹤。而在Find My程式裡會加入「物品安全提示」開關。

Siri
戴著AirPods或相容的Beats耳筒時,Siri可以讀出來電(包括來電者名稱),並可以免提接聽。另外可以Siri與聯絡人或「訊息」中的群組名稱進行群組FaceTime,姜至要求Siri致電緊急聯絡人。

私隱
落實App追蹤透明度政策,程式用到廣告識別碼之前需要得到用戶同意

Apple Music
使用「訊息」、Facebook和Instagram限時動態分享用家最愛的歌詞,訂閱者亦可在「訊息」中播放片段,而毋須離開對話。

Ad Block

Podcast
包括重新設計節目頁面、儲存或下載單集選項,將單集自動加至用家的「資料庫」以快速取用,亦可為各個節目自訂獨有的下載行為和通知設定,以及在搜尋裡加入排行榜和熱門類別。

雙卡5G(iPhone 12)
支援雙卡5G和5G國際漫遊,而「智慧型數據模式」改善電池壽命和減少數據用量。

地圖
可在駕駛、踩單車或步行時向朋友分享預計抵達時間。

提醒事項
可按「標題」、「優先次序」、「到期日」或「製作日期」來將提醒事項排序,同時新增列印提醒事項列表。

翻譯
可透過長按播放按鈕來調整翻譯的播放速度。

Ad Block

遊戲
支援Xbox Series X|S或PlayStation 5 DualSense控制器。

CarPlay
駕駛時可透過Siri或鍵盤控制項,分享Apple「地圖」中的預計抵達時間。

電池(iPhone 11)
重新校正iPhone 11系列的電池最大容量。

輔助使用
iPhone和Apple Watch在輔助使用中加入耳筒通知開關,讓用戶可以關閉針對耳筒大音量可能影響聽覺的提示。

iCloud
用家可在「設定>頂部 Apple ID>iCloud 」中加入開關,讓用戶選擇是否將Apple Watch備份到iCloud。

MagSafe(iPhone 12)
從iPhone 12系列手機將MagSafe皮革銀包貼上或拿走時,會發出震動提示。

至於WatchOS 7.4更新內容包括:在「設定>藍牙」裡設定設定藍牙裝置類型,以及可透過AirPlay 2串流Apple Fitness+影片至電視和裝置上。iPadOS 14.5的更新和修正就包括:加入橫向載入畫面、支援Emoji搜尋、手寫語言新增德文、法文、西班牙文、意大利文和葡萄牙文;而在第8代iPad、第4代iPad Air、第2代11"iPad Pro和第4代12.9"iPad Pro加入新保安功能,內置收音咪會在蓋上智慧型摺套時自動關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