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2-17 22:00:00

iPhone上電子針紙湧現 真假難辨?

分享:
目前在iOS上亦一些應用程式,聲稱可以作為接種疫苗的證明(俗稱針紙),到底是真是假?

目前在iOS上亦一些應用程式,聲稱可以作為接種疫苗的證明(俗稱針紙),到底是真是假?

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已超過一年,許多國家也開始提供疫苗為民眾接種。目前在iOS上亦一些應用程式,聲稱可以作為接種疫苗電子證明(俗稱針紙)。為了要確保這些接種疫苗的真確性,現在Apple開始收緊相關應用程式的上架規則,並要求這些開發商所顯示的疫苗接種資料,必須是由各國公共衛生單位所提供。

根據Apple開發者官網顯示,隨著肺炎疫苗的出現,出現許多號稱可生成數位健康通行證的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聲稱可作為已接種疫苗人士用作進出特定場所,甚至作為旅遊通行證,然而這些「電子針紙」是否真的可靠呢? 

Apple現在要求相關應用程式的開發者,必須為當地認可的公共衛生及相關機構,例如各國公共衛生部門、指定的軟體測試製造商、實驗室或醫療保健機構等。而有關接種疫苗的證明資料,必須由相關醫療部門提供,方能符合這些電子針紙上架的要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