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19-03-22 06:00:00

NVIDIA舊型顯示卡 追加光線追蹤

分享:

微軟曾在去年發表DiretctX光線追蹤技術,而NVIDIA則在去年8月宣布推出具備Turning RTX處理器的RTX 2080及2080Ti顯示卡,令遊戲實時運算光線追蹤得以成真,如今該公司表示將於下月開放舊型號顯示卡支援光線追蹤技術。
 

由於Tuning RTX處理器具備兩組核心,分別負責運行機器學習演算法及運算光線追蹤圖像,令新顯示卡得以支援DirectX光線追蹤,而舊型號顯示卡包括採用Pascal或Volta架構晶片的GTX 10系列及使用Turning架構晶片的16系列,將於下月起透過驅動程式更新提供有限度支援光線追蹤運算。

舊型號顯示卡的光線追蹤效能自然無法與新卡相提並論,NVIDIA表示,Pascal與Turning架構的顯示卡較Turning RTX架構多花2至3倍時間處理每格光線追蹤圖像,並建議開發者將技術應用於較簡單的光線追蹤效果,例如指定材質的光線反射。

雖然微軟在開發DirectX光線追蹤技術時,採用以著色器運算為基礎的光線追蹤演算法,毋須依賴特定支援該技術的硬件,但硬件間的效能差距,依然會因運算性能帶來明顯分別。
 

NVIDIA公布一系列支援光線追蹤的舊型號顯示卡。

NVIDIA公布一系列支援光線追蹤的舊型號顯示卡。

NVIDIA去年發表支援光線追蹤的RTX 2080及2080Ti顯示卡。

NVIDIA去年發表支援光線追蹤的RTX 2080及2080Ti顯示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