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17-01-19 06:00:00

Oculus訴訟揭Facebook投資30億美元

分享:
01:Facebook總裁朱克伯格昨出庭作證。

01:Facebook總裁朱克伯格昨出庭作證。

02:案件的中心人物是遊戲界傳奇人物John Carmack。

02:案件的中心人物是遊戲界傳奇人物John Carmack。

03:Zenimax旗下擁有多間開發室,並負責發行遊戲。

03:Zenimax旗下擁有多間開發室,並負責發行遊戲。

Facebook於2014年收購虛擬實境(VR)的初創企業Oculus,遭遊戲公司ZeniMax控告盜用公司科技並要求賠償,Facebook總裁朱克伯格昨出庭作證,披露當初投資Oculus的金額達30億美元(約231億港元)。


朱克伯格昨在美國達拉斯出庭作證,表示除了以20億美元(約155億港元)之外,更投資7億美元(約54億港元)用作保留員工,和額外3億美元(約23億港元)作目標獎勵。訴訟的中心人物是Oculus技術總監John Carmack,他曾在ZeniMax旗下遊戲開發室id Software工作,開發著名射擊遊戲《Doom》和《Quake》。


ZeniMax指Oculus高層在知情下,仍聘用John Carmack和id Software的5名員工,盜取公司軟件和交易機密。過程中,John Carmack違反員工合約,與其他公司分享機密資訊。另外,ZeniMax又指Oculus創辦人之一Palmer Luckey違反與公司簽署的保密協議。


朱克伯格在庭上表示,在收購Oculus的時候對John Carmack與Palmer Luckey違反合約並不知情。他又指,收購Oculus業務的法律審核工作在一個周末內完成。Oculus創辦人Palmer Luckey與Brendan Iribe將在本周出庭作供。


朱克伯格認為ZeniMax的指控不合理,一如其他公司想在重大交易中獲取利益,並表示在訴訟之前從未聽聞過ZeniMax這間公司,更指未來10年會再投資30億美元發展虛擬實境,而且並沒有與Facebook的法律團隊討論太多,因為團隊也認為對方並沒有足夠理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