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6-01 20:00:00

Panasonic業務重整 電視及相機業務將大改組

分享:
Panasonic會將電視生產委託中國TCL代工,以減省成本。

Panasonic會將電視生產委託中國TCL代工,以減省成本。

引述日本方面的消息指,Panasonic將會在今年10月前進行業務重整,其中電視、相機及家居設備業務因為虧損嚴重需要進行重組,更有分析認為Panasonic或可能會放棄相機市場,意味著上周預告Lumix GH6在年底發表,存在變數。

首先是Panasonic會將電視生產委託中國TCL代工,以減省成本。甚至有部分中低價型號,可能會以「貼牌」方式推出。而家居設備業務,例如家電、潔具及其他家居裝置等,可能會跟其他企業合作以拓展市場。

至於相機業務方面,根據日本的市場調查顯示,Panasonic相機產品的市場佔有率只有約4%左右,加上過去因為技術研發的投資,令相機業務虧損相當嚴重。雖然有意見認為Panasonic才剛發表Lumix GH5 II及預告GH6的推出,加上跟Leica及Sigma合作的L接環全片幅S系列相機仍在起步階段,所以相信Panasonic未必會貿然放棄相機業務,但估計集團急需在產品發展和技術上與其他企業合作,以降低開發成本並拓展市場,才能令積弱的相機業務得以扭轉。坊間亦有另一個說法,認為Panasonic可能會效法Olympus將相機業務出售,以減低對集團的影響。

Panasonic才剛發表Lumix GH5 II及預告GH6的推出。

Panasonic才剛發表Lumix GH5 II及預告GH6的推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