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3-01 21:00:00

PlayStation 5將開放M.2 SSD擴充介面

分享:
根據《彭博》的消息指,Sony將會在今年夏季推出PS5的系統更新,內容包括開放主機的M.2 SSD擴充介面。

根據《彭博》的消息指,Sony將會在今年夏季推出PS5的系統更新,內容包括開放主機的M.2 SSD擴充介面。

PS5雖然擁有強大的遊戲及影音效能,不過內建SSD容量只有825GB,如扣除作業系統後,實際只剩下667GB左右。當下載一定數量的數位版遊戲後,僅有的容量亦很快會爆滿。根據《彭博》的消息指,Sony將會在今年夏季推出PS5的系統更新,內容包括開放主機的M.2 SSD擴充介面,讓用家可以擴充主機的儲存容量,並會針對主機的散熱系統進行更新,以提升散熱效率。

相比起來,Xbox Series X︱S在機背部已預留擴充插槽,並和Seagate合作推出專用的外接PCI-E 4.0 x2 NVMe 1TB儲存擴充卡,隨插隨用相當方便。反觀PS5就要用家將機殼拆開,才能安裝M.2 SSD,感覺不太方便,而且所使用的PCIe 4.0規格SSD,更需要符合PlayStation 5的相容規範。因此,市場上的PCIe 4.0 M.2 SSD未必能在PlayStation 5上使用。看來大家須留意Sony日後的公布,以及各SDD儲存裝置品牌產品實際測試結果,才知道哪些SSD產品適合使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