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8-13 04:30:00
日報

Samsung Galaxy Z Fold3 摺出真全屏 用到S Pen

分享:

Samsung摺屏新寵Galaxy Z Fold3 5G與Galaxy Z Flip3 5G,終於在前晚「Unfold The Future」發布會亮相。符合預期,Z Fold3 5G能對應S Pen書寫操作,但意外的是引入屏下相機技術,令手機真正躋身「真全屏」行列。
 

Fold3的7.6吋主屏植入屏下相機技術,「真全屏」觀感著實不俗。

Fold3的7.6吋主屏植入屏下相機技術,「真全屏」觀感著實不俗。

Fold3的Flex Mode亦有Multi-Active Window應用,又對應S Pen書寫。

Fold3的Flex Mode亦有Multi-Active Window應用,又對應S Pen書寫。

Galaxy Z Fold3 5G植入屏下相機
採用內摺疊屏幕設計的Galaxy Z Fold3 5G,外屏幕為24.5:9比例6.2吋HD+ Super AMOLED;打開則是一塊偏四方22.5:18比例、7.6吋QXGA+ Dynamic AMOLED 2X Infinity Flex Display,兩塊面板均為120Hz畫面更新率。機身看似跟上代相若,但主屏採用屏下相機技術,官方稱面板邊緣位置的鏡頭開孔,由極細小的像素組成,從而增加屏幕的可視區域,並搭配全新Eco顯示技術,亮度提升29%和減少電量消耗,令「真全屏」觀感著實不俗。加上隱藏轉軸強度也增加10%,能承受20萬次反覆摺疊,手機耐用度可謂大升級。

新機另一賣點,在於終可使用S Pen操作,支援S Pen Fold Edition和S Pen Pro,均採用可伸縮筆尖和限力技術安全書寫。此外手機好評的Flex Mode亦有Multi-Active Window分割視窗應用;又可利用App Pair自訂3個常用apps作一按同時開啟;還有全新Task Bar功能,毋須返回主屏幕即可在apps之間快速切換。規格方面,新機搭載高通S888 5G晶片、12GB記憶體連最高512GB儲存,內置4,400mAh電池,而後置3鏡組合均是12MP像素。

翻蓋式摺屏設計的Galaxy Z Flip3 5G,外屏變大至1.9吋。

翻蓋式摺屏設計的Galaxy Z Flip3 5G,外屏變大至1.9吋。

Galaxy Z Flip3 5G備有手機指環扣連手機帶的保護套。

Galaxy Z Flip3 5G備有手機指環扣連手機帶的保護套。

Galaxy Z Flip3 5G外屏更襟睇
至於翻蓋式摺屏設計的Galaxy Z Flip3 5G,展開時仍是6.7吋FHD+ Dynamic AMOLED 2X Infinity Flex Display,比例為22:9與2,640x1,080解析度,同樣有120Hz畫面更新率。新機最大改動在於外屏與相機布局,前者增大至1.9吋Super AMOLED,較上代大4倍,更易查看資訊之餘,也對應開啟Samsung Pay作電子支付,為遷就外屏,其12MP像素雙鏡布局則變成縱向排列。規格方面,手機同樣搭載高通S888 5G晶片、內置3,300mAh、8GB記憶體和最高256GB儲存。

定價方面,Galaxy Z Fold3 5G備有幻影黑、綠、銀3種選擇,售1,799.99美元起(約14,004港元);Galaxy Z Flip3 5G提供奶油白、森林綠、丁香紫及幻影黑4款,售999.99美元起(約7,780港元),本月26日下午4時起接受預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