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19-05-20 17:00:00

Sony與微軟簽訂合作協議 發展雲端遊戲與人工智能

分享:
Sony總裁吉田憲一(左)和微軟總裁Satya Nadella。

Sony總裁吉田憲一(左)和微軟總裁Satya Nadella。

商場沒有永遠的敵人,就像兩大家庭遊戲平台PlayStation和Xbox雖然彼此是競爭對手,但面對共同敵人時,都會合作起來。微軟和Sony早前宣布,合作發人工智能與雲端遊戲方案。

面對Google和蘋果加入巿場,加上手機遊戲的競爭,兩大遊戲平台決定合作抗敵。

面對Google和蘋果加入巿場,加上手機遊戲的競爭,兩大遊戲平台決定合作抗敵。

在雙方簽訂的合作備忘錄下,兩間公司會合作於微軟的雲端平台Azure開發雲端方案,為雙方的遊戲和內容串流服務提供支援。另外,Sony也會在遊戲內容串流服務上,使用現有的Microsoft Azure數據中心方案。聲明表示,雙方合作的目標是希望向全球消費者提供更好的娛樂體驗,同時為內容創作社群建立更好的開發平台。

 

Sony總裁吉田憲一表示,公司任務是持續發展PlayStation平台,不斷提供最好及最身歷其境的娛樂體驗,並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都保證有最佳體驗的雲端環境。

 

Sony和微軟不只在PlayStation和Xbox兩大家用遊戲機平台競爭,微軟還打算在今年推出與PlayStation Now遊戲串流服務競爭的Project XCloud服務。不過,面對手機遊戲的競爭、Google的Stadia和蘋果的Apple Arcade等對手加入,雙方都願意合作迎戰。

合作備忘錄還包括半導體和人工智能的合作,包括新的智能圖像感應器方案。透過結合Sony的先進圖像感測器和微軟的Azure人工智能技術,應用於雲端及邊緣裝置上,向企業客戶提供更佳服務。同時,也會透過Sony的電子消費產品加入Azure人工智能,向用戶提供更直觀的人工智體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