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16-12-23 06:00:00

Uber三藩巿 停止試驗自動駕駛汽車

分享:
禁制令發出後,Uber已停止在加州進行自動駕駛汽車測試。

禁制令發出後,Uber已停止在加州進行自動駕駛汽車測試。

許多科技企業爭相開發自動駕駛汽車,競賽如火如荼。其中Uber遇上阻礙,遭美國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禁止在三藩巿測試自動駕駛汽車,不過,該公司並未放棄開發,仍然尋找其他城巿開發新技術。

在遭到禁止前,Uber在三藩巿試驗旗下自動駕駛汽車,不久便被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通知,必須為測試取得許可。該公司反駁,稱法律定義不包括自動駕駛汽車,因此不在其管轄範圍內。
進階科技團隊領導Anthony Levandowski一度稱,加州法律定義自動駕駛汽車是沒有實體操作或由人監控的車輛,但是Uber的自動駕駛汽車無法在缺乏實體操作或監控下運作,一切屬觀點與角度問題。
最後,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尋求加州司法部長Kamala Harris協助,向Uber發出禁制令。Uber發言人表示,發出禁制令後,已停止在加州測試自動駕駛汽車,但是公司仍然百分百投入加州的工作,正積極尋求在其他地方測試汽車,並且推動發展相關法例。

 


三藩巿測試非完美
自動駕駛汽車技術尚未完善,以Uber在三藩巿的測試為例,公司不單遭法律機關警告,更有人批評自動駕駛汽車曾在巿中心衝紅燈,而且部分汽車更駛上單車徑,對路人構成危險。

Uber旗下自動駕駛汽車曾出現駛上單車徑和衝紅燈的情況。

Uber旗下自動駕駛汽車曾出現駛上單車徑和衝紅燈的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