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6-30 04:30:00
日報

Wear OS by Google加持 Samsung One UI Watch與Android接軌

分享: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21順利復辦,Samsung於昨日凌晨舉行網上發布會,雖然未如傳聞發表Galaxy Watch 4,但就呼應了5月Google I/O開發大會上針對穿戴裝置的合作計劃,宣布全新「One UI Watch」,並預告在今夏發布會亮相的新Galaxy Watch,搭載新OS登場。到底整合Wear OS的One UI Watch是怎樣一回事?即刻同大家跟進!
 

過往Samsung Galaxy Watch採用自家Tizen作業系統,今次官方發表基於Wear OS的One UI Watch,Samsung執行副總裁暨顧客體驗部門負責人Patrick Chomet表示,旨在開放Samsung生態圈並強化與Android裝置無縫連接,同時提升運作效能。官方指當用家在手機安裝與手錶相容的apps後,該程式便會同步下載至智能手錶;又如用家手機正顯示全球各個城市的時間,手錶也會同步顯示;反之,如用家在手錶設定來電與訊息的封鎖對象時,封鎖名單亦會套用至手機。將兩個平台合而為一,大大改善Tizen缺乏第三方apps支援的問題。

受惠於對應Google Play的One UI Watch,用家便可因應喜好下載如《Adidas Running》等運動apps;《Calm》或《Sleep Cycle》改善精神健康;《Spotify》或《YouTube Music》等聽歌apps,甚至用《Google Maps》展開冒險旅程。此外,官方又宣布推出進化版的錶面設計工具,於今年稍後時間供Android開發人員免費使用,創造更豐富的專屬錶面。再者,官方也重申跟Google的緊密合作,令手錶的續航力和運作反應大大提升,惟實際表現還要待Samsung夏季發布會才揭盅。值得一提,對於One UI Watch的出現,會否影響採用Tizen OS手錶的系統更新,還好官方大派定心丸,承諾會提供自上市後最少3年的韌體升級維護,以及Galaxy Store支援,不會一刀切放棄Tizen。

Ad Block
之前網上流傳的Galaxy Watch 4諜照,可見用盡錶面顯示空間。

之前網上流傳的Galaxy Watch 4諜照,可見用盡錶面顯示空間。

對應Google Play,用家終於能下載大量第三方apps。

對應Google Play,用家終於能下載大量第三方apps。

官方指新OS能強化與Android裝置無縫連接。

官方指新OS能強化與Android裝置無縫連接。

今年內將開放全新錶面設計工具,供Android開發人員使用。

今年內將開放全新錶面設計工具,供Android開發人員使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