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17-06-26 06:00:00

YouTube公布全新VR影片格式

分享:
新影片格式「VR180」降低製作門檻,方便傳統影片創作者參與。

新影片格式「VR180」降低製作門檻,方便傳統影片創作者參與。

早前舉辦的線上影片創作者會議「VidCon」,YouTube宣布推出全新虛擬實境影片格式「VR180」,降低虛擬實境及360度全景影片的創作門檻,使製作和直播更容易。

YouTube已支援虛擬實境和全景影片一段時間,但要製作該類影片並不容易,設備昂貴不在話下,每隻眼睛至少要提供8K畫質,才可以保持影片不模糊。對製作者而言,既難拍攝、儲存和直播,而且不像傳統影片一樣,可輕易設計影片內容,例如燈光。


為幫助傳統影片創作者投身虛擬實境拍攝,YouTube推出全新的影片格式「VR180」。顧名思義,那是只有180度的全景影片,但製作難度大大降低,每隻眼睛只需提供4K畫質,而且方便創作者設計舞台和拍攝,「VR180」更支援直播。


觀眾透過Google Cardboard、PSVR或支援Daydream的任何頭戴式顯示屏,即可欣賞。不過,一旦超越180度的觀賞空間,影片只會顯示一片黑色,觀眾仍可在桌面電腦欣賞,但只會是傳統16:9的闊比例影片。YouTube目前已為測試者提供一系列「VR180」內容,而Google更與LG和聯想等企業合作,生產適合拍攝「VR180」影片的相機,推動其生態發展。

Google更與聯想和LG等企業合作,擬推出支援拍攝「VR180」影片的相機。

Google更與聯想和LG等企業合作,擬推出支援拍攝「VR180」影片的相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