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0-12-24 12:00:00

多吃水果促進腸道健康 助減糖尿病風險達17%

分享:
進食較多水果的飲食模式,對特定的腸道微生物及相關代謝產物有都帶來好處,故而能夠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互聯網圖片)

進食較多水果的飲食模式,對特定的腸道微生物及相關代謝產物有都帶來好處,故而能夠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互聯網圖片)

糖尿病的影響十分廣泛,但患者卻愈來愈多,估計到2030年全球患者數量將超過5.5億。有研究便指出,進食較多有益腸道細菌及代謝物的水果,有助降低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近17%。

該項在《BMC Medicine》發表的研究,分析了共4,048名40至75歲的漢族人口,透過經驗證的食物攝取頻率調查表,記錄參與者的食物攝取情況,然後研究人員計算了水果與腸菌指數(FMI)的關係,結果發現FMI每增加1單位,二型糖尿病風險便降低17%。若按照不同的水果種類分別計算,FMI和芒果、香蕉、蘋果、提子和榴蓮的攝取量的關係最為顯著。

研究人員認為,結果表明進食較多水果的飲食模式,對特定的腸道微生物及相關代謝產物有都帶來好處,故而能夠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但對於已患有糖尿病的人,則要避開一些糖分過高的水果,並強調果汁不能代替新鮮水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