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1-06-16 10:00:00

水果原隻食 可助血糖控制

分享:
每日進食兩份水果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比只吃半份水果的人低36%。(互聯網圖片)

每日進食兩份水果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比只吃半份水果的人低36%。(互聯網圖片)

糖尿病對健康可以帶來影響,有研究顯示,經常進食完整的水果,而非果汁或乾果,可以減低患上二型糖尿病的風險,並且可能有助改善對葡萄糖的耐受性及胰島素的敏感度,從而預防糖尿病發生。

根據該項刊載在《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研究人員共跟進了澳洲逾7,600名參加者的健康資料,透過分析他們進食水果的分量和種類等,以了解食用水果與糖尿病的關係。結果發現,在5年跟進期間,進食大量水果的群組,患糖尿病的風險較低,例如每日進食兩份水果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比只吃半份水果的人低36%,而胰島素敏感性及葡萄糖耐受性都較佳。不過,水果的好處只限於原個食用,若以果汁代替則不能為血糖控制帶來益處。

研究人員認為,由於大部分原個水果都屬低升糖指數,並有豐富的纖維和果膠等,相信是幫助控制血糖的原因。學者強調,有助預防及控制糖尿病的健康飲食模式應含豐富的全穀物、水果和蔬菜、堅果和豆類,酒精只能適度飲用;而精製穀物、紅肉和加工肉類,以及含糖飲料則宜盡量少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