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0-06-23 16:00:00

美研究:開徵糖稅可減200萬宗糖尿病及心血管病

分享: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若對高糖飲料開徵糖稅,將為公眾帶來重大的健康裨益。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若對高糖飲料開徵糖稅,將為公眾帶來重大的健康裨益。

汽水及果汁等高糖飲料,一向被視為構成肥胖問題的元兇之一。美國一項研究顯示,若對高糖飲料開徵糖稅,將為公眾帶來重大的健康裨益,並可預防多達200萬宗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有助減輕醫療系統的負擔。

現時多個國家已實行糖稅,希望透過增加產品成本去降低需求,但各地的稅率各有不同,例如墨西哥、挪威及菲律賓是根據飲品的總分量計稅;英國、智利及法國則是按照含糖比例訂定;而南非、斯里蘭卡及毛里求斯的糖稅就以添加糖的數量計算。

由多間美國大學合作進行的研究指出,分析過各地的糖稅徵法後,發現按照糖分量徵稅似乎最有效。學者以模型推算,若美國開徵糖稅並以飲料總量計算,只能預防到112萬宗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但如果以糖量收稅,則可預防200宗相關疾病,以及超過1,000億美元的醫療開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