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17-08-18 06:00:00

消暑夏水禮 游水知識你要知!

分享:
圖片來源:互聯網

圖片來源:互聯網

烈日當空,相信不少家長也會帶小朋友到水中消暑暢泳,享受冰涼快感,但在享受的同時,也要了解游泳有可能潛藏的危機,一家人才可以玩得安心又盡興。


幼兒游水  好處多籮籮
小朋友成長時骨骼較軟,長時間在陸地運動會對關節造成壓力,在水中運動則可以減低關節壓力,減低受傷機會,加上游泳的動作需要伸展全身,有助小朋友的骨骼和身高健康發展。迪泳會的總教練張狄勇解釋,初學的小朋友未熟水性,蛙式的手部划水、腳部踢水的動作簡單,小朋友較易掌握,因此他建議初學的小朋友先學蛙式,自然事半功倍。


落水前 做足準備功夫
做任何運動前都不應吃太飽,否則容易引致胃下垂,但亦避免讓小朋友空腹游水,他建議,應該在游泳前一至兩個小時進食碳水化合物,若進食與游水時間相近,建議吃流質或易吸收的食物以補充體力。運動亦不是做得愈長愈好,必須因應小朋友的體力量力而為,若小朋友沒有運動習慣,更應避免一次過進行激烈的運動,一般來說,每次游泳的時間最好在45至50分鐘以內,才不會消耗過多體力。

他提醒家長,游泳除了是一種運動,也是一個求生技能,每個小朋友都應該學習,將來萬一跌落水也能自救;另外,即使小朋友聲稱已學懂游水,家長也要了解小朋友的能力,「很多家長以為小朋友識游幾下等於學識游水,其實至少要一口氣游50米才算識,假如家長不了解小朋友的能力便讓他們獨自游泳,很容易產生危險。」

因此,家長應為小朋友慎選游泳教練,或陪同小朋友一同暢泳,選擇雙腳能著地的淺水池,別讓小朋友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亦不要交託給他人照顧,即使有救生員當值的泳池或沙灘也不能掉以輕心,這樣自然可以過一個安全又消暑的夏水禮啦!

Ad Block
迪泳會總教練張狄勇

迪泳會總教練張狄勇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