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17-02-24 06:00:00

親子步走大自然 春日觀鳥節

分享:

平日功課測驗多,埋沒了小朋友愛玩的天性。假日珍貴的親子時間,帶孩子上一課生物課。香港濕地公園擁有佔地1萬平方米的室內訪客中心和60公頃的濕地保護區,既有溪畔漫遊徑、演替之路、紅樹林浮橋和三間觀鳥屋,讓一家大小親身體驗濕地生趣。
(圖片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香港濕地公園)

香港濕地公園觀鳥節
香港濕地公園現正舉辦一年一度的冬季重點活動-觀鳥節。今年,觀鳥節以「雀鳥世界的秘密」為主題,介紹雀鳥各種有趣的身體特徵與行為,令牠們能夠適應環境的,成為大自然裡獨特而成功的一群。「黑臉琵鷺學院」專題展覽解構,黑臉琵鷺每年飛逾千公里來回北方繁殖地和南方度冬地的秘密,包括只佔體重約百分之五的中空骨骼的作用。這種全球瀕危的雀鳥的骨骼標本模型將首次在香港公開展出。觀鳥節尚有連串活動,包括觀鳥導賞團、「鳥骨能說的秘密」專題講解、公眾講座、襟章或摺紙工作坊和兒童閱讀會等,令訪客更加認識雀鳥。


公眾講座系列-黑臉琵鷺的秘密
講者香港觀鳥會研究經理余日東先生,將與大家分享濕地保育的明星鳥類黑臉琵鷺。現時黑臉琵鷺在許多地方都得到很好的保護。然而,對研究人員來說黑臉琵鷺的生命史仍有許多不解之處,包括牠們數量下降的原因、獨特的覓食行為、日常活動的時間分配、遷徙路線、壽命等。
日期: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
時間:14:30-15:30
語言:粵語
地點:香港濕地公園 放映室
費用:費用全免,惟參加者須繳付香港濕地公園入場費。

 

兒童閱讀會
為培養小朋友愛護大自然的意識及鼓勵他們快樂閱讀,香港濕地公園現正舉辦2月份的「兒童閱讀會」。進入濕地公園參觀的小朋友,可通過閱讀不同主題的有趣故事書和製作簡單的小手工,增加對各種濕地動植物的認識,同時提升對閱讀的興趣。快來一起體驗「悅」讀的樂趣吧!
日期:2017年2月26日(星期日)
時間:14:15, 14:45及15:15(每節約20分鐘)
地點:濕地保護區點水池(濕地探索中心旁)*

Ad Block

語言:粵語
名額:30人
費用:費用全免,惟參加者須繳付香港濕地公園入場費。
對象:適合個人及家庭訪客(歡迎訪客即場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主題:2月:《黑臉琵鷺來過冬》

查詢:http://www.wetlandpark.gov.hk/tc/education/special_programme.asp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