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16 12:24:00

鄭志剛旗下SPAC與基因檢測公司Prenetics合併赴美上市

分享:
鄭志剛旗下SPAC與基因檢測公司Prenetics合併。(資料圖片)

鄭志剛旗下SPAC與基因檢測公司Prenetics合併。(資料圖片)

新世界 (017) 行政總裁鄭志剛創辦、私人持有的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Artisan Acquisition Corp.(美:ARTAU)與香港獨角獸、基因及診斷檢測公司 Prenetics Group Limited公布,雙方已簽訂協議進行合併,並於美國納斯達克上市。

交易預計於2021年第四季度或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合併後公司(PubCo)將以股票代碼「PRE」進行交易。交易對Prenetics的企業估值為12.5億美元(約97.5億港元),合併股權價值約為17億美元(約132.6億美元)。

通過與Artisan的合併,Prenetics將結合鄭志剛旗下廣泛的業務網絡,涵蓋零售、酒店、醫療保健、房地產和其他戰略業務,為緊密合作的夥伴帶來龐大契機,並能大幅擴展Prenetics的業務平台。

Prenetics為香港及英國排行第一的基因及診斷檢測公司。(網上圖片)

Prenetics為香港及英國排行第一的基因及診斷檢測公司。(網上圖片)

瑞銀:為歷來最大的香港公司與SPAC的併購交易

瑞銀全球投資銀行部副主席兼大中華區總裁李鎮國表示,此次交易標誌歷來最大的香港公司與SPAC併購的交易,清楚顯示SPAC市場仍然是吸引優質企業上市的機會。瑞銀全球投資銀行部亞洲併購部主管盧穗誠指,此交易代表2019年以來最大的亞洲醫療行業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併購交易,並進一步證明瑞銀在亞太地區併購中的領導地位。

鄭志剛旗下SPAC早前上市集資

Prenetics於2014年成立,為香港及英國排行第一的基因及診斷檢測公司。早前更獲得英國保誠、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Apis Partners、海闊天空創投和戈壁創投等的戰略投資。

Ad Block

作為交易的一部分,Prenetics的現有股權持有人將把其100%股權轉入合併後的公司,以表示對公司戰略發展的支持。Prenetics 將獲得4.59億美元(約35.8億港元)的資金,所得款項將會帶動Prenetics的增長,並將用於戰略收購、研發、產品發布,以及業務擴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