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22 12:53:00

《路透》:華為、中芯獲批逾千億美元美國產品和技術出口許可

分享:
華為獲美國610億美元產品和技術出口許可。(資料圖片)

華為獲美國610億美元產品和技術出口許可。(資料圖片)

據《路透社》引述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發布的文件報道稱,儘管華為和中芯國際(981)被列入美國貿易實體清單(即貿易黑名單),但華為和中芯國際(0981)在去年11月至今年4月期間,仍然獲得合共逾千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和技術出口許可。目前,華為未予置評,而中芯國際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截至下午1時,中芯升5.2%,報23.25元。

兩公司獲美國技術許可總值8,034億元

報道指,美國政府批准了華為113項出口許可,總價值610億美元(約4,758億港元),允許供應商向華為出貨。此外,美國政府還批准了188項對中芯國際出口的許可,價值近420億美元(約3,276億港元)。兩公司獲得的美國技術許可總價值約為1,030億美元(約8,034億港元)。數據顯示,中芯國際供應商的許可證申請有90%獲得批准,而同期向華為發貨的申請有69%被批准。

美國商務部:所有許可證中大約有一半被使用

美國商務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批准的許可證申請並不代表實際出貨量,所有許可證中大約有一半被使用。在特朗普時期,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和中芯國際列入了出口管制黑名單。根據規定,上了黑名單的公司要想獲得美國技術必須得到美國政府的許可。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10月21日,投票批准了其重要共和黨委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提出的公布許可數據的要求,該委員會5月從商務部獲得了這些許可數據。應《路透社》要求,該委員會的共和黨人在獲授權後向路透提供了這些文件,預計文件將很快公布。

Ad Block

(股價隨時變動,以上數據請以實時公布為準,如有漏報或遲報等,本報並不負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