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02 11:38:00

《路透 》:螞蟻集團最早或於10月伙國企組信用評級公司

分享:
消息指,螞蟻集團最早或於10月伙國企組信用評級公司。(資料圖片)

消息指,螞蟻集團最早或於10月伙國企組信用評級公司。(資料圖片)

阿里巴巴(9988)旗下螞蟻集團業務重組傳來新進展。《路透》引述三名知情人士指,螞蟻或與國企浙江省旅遊投資集團成立合資公司,控制螞蟻旗下個人信用評分業務,雙方各佔35%股權,其餘亦主要由國企參股。引入國企雖然會削弱螞蟻對個人信用評分業務的控制能力,但可能有助其重新上市。

最快10月與國企成立合資公司

消息指,擬建的合資企業,會將螞蟻集團的主要業務數據運作整合,令當局更加容易監管。合資企業將會收集、管理和分析消費者的數據,得出客戶的信用分數,目標是在最快今年10月,成立獲得許可的私營信用評級公司。首兩家獲得許可的徵信公司為百行和朴道,皆有科企股東背景。

監管機構要求螞蟻整改 成立合資企業結構 

去年11月,螞蟻被人行等監管機構約談後取消上市,今年4月再被人行約談時,被要求該行打破信息壟斷,消息人士表示,是次螞蟻與國企成立合資企業的結構,乃監管機構要求螞蟻整改的其中一部分。

除了浙江省旅遊投資集團,國企合資股東也包括杭州市金融投資集團及浙江電子口岸,各持少於5%,另一民企投資者為傳化集團,持股7%,各股東合共投資5億元人民幣。惟浙江旅遊、螞蟻集團、人行等,皆沒有回覆路透社查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