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04 13:26:00

《魷魚遊戲》熱播致網絡流量激增 Netflix被韓電信商申索1.79億元鉅額服務費

分享:

Netflix熱播韓劇《魷魚遊戲》席捲全球,大收旺場。惟近日韓國電信商SK Telecom的子公司SK Broadband就向Netflix作出提告,指《魷魚遊戲》太紅,令網路流量激增,要求Netflix支付相關網絡維護費用和流量費。

韓國電信商向Netflix申索1.79億元網絡流量費

《路透社》報道指,SK Broadband稱公司每年都在維護網路方面進行大量投資,而Netflix和YouTube雖然有使用該公司的網路,但卻沒支付任何費用。

據悉,Netflix的流量從2018年5月到今年9月已增加24倍,從2018年的每秒 50GB增至2021年的1200GB。SK Broadband希望Netflix,可支付其使用三年的超額頻寬費用,計畫向Netflix徵收每年約2,300萬美元(約1.79億港元)的網路流量費。

雙方訴訟將於今年12月下旬展開

Netflix其後回應指,將會審查SK Broadband對公司提出的指控,並稱公司已投入約7,700億韓元(約50億港元),並替韓國創造1.6萬多個工作機會。另外,Netflix去年就是否有義務,向SK支付網路使用費而提起訴訟,最終被判可免費使用。

不過,截止最新消息指,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已作出判決,認為Netflix應合理地向SK Broadband提供商付費。而現時Netflix也對該裁決提出上訴,新的訴訟程序將於12月下旬開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