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24 15:40:00

【企業動態】港交所開發滬深港通新綜合結算平台

分享:
港交所指新平台簡化流程。(互聯網)

港交所指新平台簡化流程。(互聯網)

港交所(388)公布,與美國證券存管結算公司(DTCC)合作,推出開發滬深港通交易結算加速平台香港交易所Synapse,補足現行滬股通及深股通交易後基建。該平台使用DAML智能合約技術,將交易後工作流程劃一及簡化,以安全透明方式發揮最大聯通和效能。Synapse是一項可選服務,預計2021年開始邀請用戶進行測試,2022年第一季度正式投入使用。

香港交易所Synapse作用猶如劃一規範的中央平台,作為交收指示工作流程單一數據源,透過DTCC的中央配對解決方案「CTM」作出「常設交收指示」,再加以豐富交易資料。系統隨即向整個交收鏈各方發出交收指示,利便不同環節工作同步進行,提高滬深港通市場參與者效率和透明度,同時亦讓他們進行交易後的工作流程更流暢。
中華通交易所參與者與聯交所之間的交易流程以及在香港中央結算公司的中央結算系統內進行的配對、結算及交收時間表完全不受影響。對於沒有訂用香港交易所Synapse服務的市場參與者,其結算及交收程序安排亦保持不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